柴可夫斯基-睡美人圓舞曲。
(我不想假裝我很懂,
其實我只是喜歡這首曲子。
我不喜歡做那種去奇摩知識查就有的音樂分享。
我把我自己知道的說一說加上我的感想。)

柴可夫斯基的三大芭蕾舞劇為:
胡桃鉗(The nutcracker),睡美人(The sleeping Beauty),天鵝湖(Swan lake)。



今天我想分享的是芭蕾舞劇的巨擘-
Tchaikovsky(柴可夫斯基)的著名芭蕾舞劇-睡美人,其中的一個曲目。


大家一定都看過睡美人這部卡通片,
如果我沒記錯,
好像是DESNEY的吧。

好吧,
就算沒看過,
你也該聽過吧(別跟我說你沒有˙˙)

如果你沒看過也沒聽過我真的覺得你是沒有童年的人˙˙˙
所以為了挽救你童年的空白,
趕快去租來看看,
不然就聽聽這首睡美人圓舞曲疤。


睡美人在1890年1月15日於聖彼德堡的Maryinsky劇院首演,
在當時的19世紀,
這部作品可說是一部經典的巨作耶!!
(跟魔戒一樣經典)


雖然我沒看過,
可是想必一定很精采,
當然這跟卡通版有些出入辣。

我以前看卡通版的睡美人,
都會覺得很奇怪,
因為仙女跟我想像的差好多˙˙

睡美人卡通的仙女矮矮胖胖的,
害我一度以為迪士尼在惡搞。

不過公主就很漂亮辣~

Tchaikovsky睡美人圓舞曲的公主叫做AURORA,
等我長大之後才知道,
那如果改成小寫會變成極光的意思。
而且AURORA還是古羅馬的神衹"曙光女神"。

不過我忘了卡通版的公主名叫啥,
小時候都看中文版哈,
所以我根本不記得。
只記得有一幕我印象深刻直到現在,
就是在公主被那個壞仙女誘惑到一個高塔上去的那幕。

那個配樂還有場景,
還有公主臉上的神情,
我整個嚇到。


後來三個好仙女在公主被紡錘刺到昏睡時,
(其實我覺得有的時候格林童話很可怕˙˙˙)
就在整個王國施法讓所有人沉睡100年。

100年後,
來了個王子,
嗯嗯,
大家都知道王子一定是又高又帥的那種,
然後他就去拯救公主辣。

當然,
結局就是他殺了壞仙女然後大圓滿~

從此就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。


我到現在還是記得,
當王子見到公主那幕,
那個公主真的好漂亮唷。


不過,
自從我跟我姑姑說我覺得公主很漂亮以後,
每次吃飯我碰到討厭吃的東西(EX:胡蘿蔔),
她就會說:要多多吃胡蘿蔔才會變成漂亮的公主唷!!


害我還傻傻的含淚嚥下一打的胡蘿蔔˙˙˙


不過,
這首曲子真的是很好聽辣。

以後我會再陸續介紹柴可夫斯基芭蕾舞劇的音樂,

像胡桃鉗裡的糖梅仙之舞就是不錯的選擇。


一定要聽完喔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quamarineX 的頭像
    AquamarineX

    DREAM*

    Aquamarin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